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树

有老树的苍桑,也有新枝的绿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就是我,谁也无法克隆,平实.自然,乐观,一个普通的老师。偶尔游山玩水,闲来吟诗作文,活的恬适,过的洒脱,居小山而小天下,数春秋而乐人生。.

草穗?小狗  

2017-03-07 16:29:17|  分类: 生活碎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?

昨天去管家庄村里报道一个座谈会,参会人员没有来时,我信步来到村里的小公园里,虽然气温很低,满园枯草,但没心里没有一丝的萧索,有一种感觉让我相信,冬天里也有美景,有更独特的魅力。

拿着相机,在荒草和亭园间寻觅,眼睛和思维高速的组合过目的意境,用大脑虔诚的雕琢着这天然的乡村璞玉。这一刻,仿佛已经是天、物、人合一的境界,寒风送来了执着的问候,清醒有点浮躁的心绪,冬草的姊妹们舞动起娇柔的身躯,用摇曳证明生命的顽强,你听:他们分明在轻声的和起命运交响曲。谁说冬天的野外不属于生命,当你看到这样的一幕,激荡的冲动会自豪的说,我见证了什么是生命的意义。

在众多的枯草里,我惊奇的发现了就一支草穗突兀鹤立,没有任何的拖沓,我眼前一亮,似乎灵光闪过,一件简单而庄重的艺术品诞生了。也许你会说,不就一普通的草吗,有什么大惊小怪的,是的,是普通的枯草,但你如果没有亲置在这环境里,当然看不到他的伟大,更谈不上受他的感动。

这支草穗在众多的姐妹的簇拥下,张杨、挺拔,没有残秋的凋零,没有寒冬的萎缩,依旧是执着的直立,不屈服于朔风,不倾倒在雪后,脱颖而出的柔弱躯干,托起沉甸甸的穗子,顽强的在凛冽中长笑,寒冬里孕育着又一次生命放入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